错误报道还不道歉?这家绿媒被日媒怼了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】因为报道被“错误引用”,日本《产经新闻》台北支局长田中靖人14日在脸书发文,向岛内绿媒《民报》提出抗议。

先来看看发生了什么↓

据台“中央社”14日报道,田中靖人14日在脸书发文称,《民报》6月9日在网站及脸书刊登引用日本《产经新闻》及日本“共同通讯社”的报道,但对《产经新闻》、“共同社”的相关报道都有日文翻译错误情形。

报道称,田中靖人告诉台湾“中央社”记者,当初《产经新闻》报道内容,只是客观介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前“行政院长”赖清德8日在“政见发表会”中的发言内容,文章却被《民报》曲解。

田中靖人说《产经新闻》的报道内容是,赖清德在“政见发表会”中说,当选可带给台湾新希望,而《民报》报道却称《产经新闻》强调,“赖清德当选就是台湾的新希望”。

此外,田中靖人还在脸书贴文中称,10日《产经新闻》社曾书面抗议,但在得到的《民报》书面回复中,对方并未致歉,《产经新闻》要求14日上午10时前刊登修正文,而《民报》超过时限后仍反复说明事情经过,没针对问题完整回答,且没刊登道歉文及修正文。

报道称,田中靖人认为,文章被错误引用,导致《产经新闻》报道公平性被损害。《民报》没拿诚实态度面对,使同样身在媒体界的他无法容忍,才公开抗议。

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对于此事,《民报》相关人士的回应是,出发点非刻意误解或扭曲,“若觉得《民报》报道有失精准,可以来函要求更正,《民报》会乐意刊登”。

对此,有岛内网友怒骂,《民报》可耻,应该改名为“乱报”↓

相关新闻

    接下来

      推荐阅读